实施五大工程 铸就品牌金院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05-09-01点击量:1

 ——周建松院长在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会上作学院发展主题报告

  

为了扎实推进学院的整体工作,认真组织好我院“十一五”规划的撰写工作,增强全体党员对学院发展的工作热情,831日上午九时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的代表、部分党外骨干教师认真地听取了周建松院长一场激情洋溢的先进性教育报告会——《实施五大工程  铸就品牌金院——关于“十一五”期间我院发展战略的思考》。此次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逸凡同志主持。

周院长首先细致分析了在“十五”期间我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实现了由中国人民银行条条管理到省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块块管理的平稳接轨等“五大”接轨;基本建成新校区,满足5000人高等职业教育学生规模办学;重视教学基本建设,完善教师队伍,建立与高职相适应的基本规章制度和组织体制、管理队伍;并初步形成了高职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获得中央财政重点示范性支持、省级文明单位、省人才培养工作优秀等级等阶段性升级目标。

在对“十一五”期间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作精辟分析的基础上,周院长重点阐述了学院“十一五”期间学院发展的目标和主要措施。即,总体目标——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致力于打造特色,推进创新,努力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办成金融行业特色明显,市场拓展能力较强,师资队伍优质精良,教育教学质量较高,学院运行规范高效,学生广受市场欢迎,具有更高层次办学能力和具有品牌效应的第一流的高等职业学院。为了这目标的思想,我们必须着力实施品牌工程、名师工程、和谐工程、质量工程,实力工程等“五大”工程,推进学院再发展、创示范。

周院长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走在学院发展前列,带头树立办第一流、有特色和品牌高职的理念,加强对现代高职先进理念的学习;带头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尤其支持学院内部管理和劳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闪光发热,共同推进学院优良文化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