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辅导员育人新机制 提升学生工作新水平——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首批辅导员“青蓝工程”结对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05-08-30点击量:4

      

      为培育我院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推进学院新进辅导员的健康快速成长,学院在新学年开学之初,在2005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上隆重举行了第一批辅导员“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盖晓芬副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指出了学院实施“青蓝工程”的三大意义:辅导员“青蓝工程”是我院育人机制的一种创新,是青年辅导员快速成长的捷径,是提升我院学生工作整体水平的一个步骤。盖副书记还要求蓝方老师要认真负责、借鉴创新,在新辅导员培养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传帮带作用;青方老师要虚心好学,做到“四多”;组织方要真正把“青蓝工程”实施好,要建立机制加强对青方和蓝方教师的考核和督查。
   
学生处张慧副处长宣读了首批辅导员“青蓝工程”结对名单。蓝方代表章洪老师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青方代表黄伦光老师也表示要虚心学习蓝方的工作方法、管理经验,积极进取,不辜负学院的栽培。
   
本次结对仪式上共有11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行政干部与11位新辅导员结成了对子,这一举措将为建设一支政治思想好、师德高尚、具有严谨的工作作风、团结合作、创新进取精神的辅导员队伍发挥较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