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创新与示范性建设——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召开暑期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05-08-26点击量:1

 

 

    为进一步统一学院教学和管理骨干的思想认识,研究规划下一阶段学院改革发展的思路,切实做好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遴选的准备工作,82224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专业主任一行50余人在浙江横店召开主题为“特色、创新与示范性建设”的2005度暑期工作会议。

822下午,院长周建松作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盖晓芬同志主持第一次全体大会。周建松院长简要回顾了我院办学定位的演进和形成的过程,指明我院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推进示范性建设,示范性即“优秀+特色(行业代表性)”,而示范性建设的关键在于打造特色;周院长在梳理近年来我院在打造特色中所取得的实践成果的基础上,理性地指出主要不足点,要求教学管理骨干及全体金院人能有创特的意识、不断加强学习,坚定把握办学定位,扎扎实实开拓市场,进一步巩固我们已经形成的创新成果,不断根据教育发展新阶段探索打造新特色,用创新的思维和实践成果,不断地推进学院的特色建设,提高品牌。周建松院长着重强调,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机制,通过坚持体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流程改革等“三大改革”;提升市场开拓能力、教改创新能力、筹资创收能力等“三大能力”;搞好师资队伍建设、管理队伍建设、机关效能建设等“三项建设”,谋求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金融机构和校友的支持、省内外社会各界的支持等“三大支持”,切实推进学院示范性建设。

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