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征集校史资料启事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05-03-23点击量:25

 

尊敬的各位校友: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今年母校将走过30年的风雨历程。30年来,母校虽几度迁徙,然始终秉承“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办学理念,依托金融行业,根植浙商文化,在坎坷中发展,在曲折中前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您们离开母校后,正拼搏在浙江和祖国各地,并为国家和社会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做出了较大贡献。昔日您曾以母校为荣,今日母校是以您为自豪。回首过去,许多校友无不对留下自己青春脚步的母校深深眷恋,同样母校也十分怀念自己培养的学子和为浙金院建设发展做过贡献的同仁们。

历史是文化与精神的永恒依托,也是薪火传承、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为了鉴往知今,承前启后,推陈出新,激励后学,母校决定在建校30周年之际,再次重新修订校史。一个成功的大学校史,应能机动地提供校史数据,促使师生了解大学先进们在创校时的筚路蓝褛、各任校长及老师们的治学理念、各阶段的学术重点及成就、学生世代间所经历的成长,以及从过去到现在学校对社会的责任、义务与贡献。而且也将是您们寻根觅旧的记录,她将吸引一代又一代执着、聪慧的浙金人沿着您们的足迹前行。

为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征集校史资料。主要包括:

1、学校历任领导任命、聘用、工作的各种文档、手稿和证书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照片等;

2、学校历史上任何时期制发的具有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印刷品样本,不同时期使用的印章、校徽、纪念章等纪念品;

  3、校友在校期间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