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2级各专业学生开展认知实习的通知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03-12-09点击量:9

根据2002级各专业教学计划及2002~200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的安排,决定于本学期末组织各专业学生开展认知实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知实习的目的

    认知实习是职业教育实践性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其目的是增加专业的感性认识,对本专业所面向的职业与岗位进行直观的了解,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感性的认知基础。

    二、实习时间与实习方式

    1、认知实习时间7月1日开始,7月15日结束。

    2、学生认知实习采取学生家庭住址就近实习原则,根据本专业所面向的职业与岗位,确定合适的实习单位,通过参观、访问、与从业人员对话交流等形式,了解本专业工作特点与从业的基本要求。

    三、认知实习内容

    金融专业:了解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的营业环境、营业服务范围,着重了解临柜从业人员的工作要求,对从业人员的基本素质及知识、能力要求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财务会计专业:了解企业的经营方式,对企业的投入、产出流程有一个直观的感觉,对于企业产、供、销过程中的成本与效益概念有一个初步认识,着重了解企业财会人员的工作性质,对于财会人员的基本素质要求及技能要求有一个较清晰的认识。

    投资理财与经纪专业:初步了解企业的投入与产出过程,对于企业的资金管理与资本运作这二个概念获得感性认识,初步了解企业理财工作的基本内容,着重了解企业财会人员的基本素质与能力的要求。